2023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(短期留學生)申請公告

(本校國際事務處公告)

、對象:

  1. 未滿35歲(1988年4月2日以後出生者)
  2. 2023年9月1日起至本獎學金支領期間期滿為止,必須為本校在學學生(大學、碩士、博士在學生皆可申請)
  3. 留學開始時,修業年限不可超過正規修業年限。(延畢生不可)
  4. 主要以人文、社會科學等專攻領域之在學學生,已著手以日本為研究對象進行研究相關計畫,亦或是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者。結束日本短期交換留學後,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。(以日本為研究對象之理工科系專攻領域者亦可申請)
  5. 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等,於結束短期交換留學後,將此交換留學經驗活用於台灣方面大學的教育、研究上者。

、申請資格:

  1. 台灣籍本校在學學生(有日本國籍者不得申請)。
  2. 2023年9月到2024年3月期間內進入日本各學校開始交換留學者。
  3. 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。
  4. 根據學生交流相關協議,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(可補繳)。
  5.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,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達2.3者。
  6. 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,回本校繼續完成學業,或預定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。
  7. 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,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、機關團體所提供的任何獎學金。(補助若為3萬元內交通費者,不屬於重複支領規範內)
  8. 2022年9月1日起須居住在台灣。因短期旅行離開台灣者不在此限。
  9. 若曾為本獎學金合格者,須於前次交換留學回台後滿一年以上方可再次提出申請。

三、應繳文件(請於此網頁下載):

  1. 申請書(表格1)
  2. 本校最近三個月發行最新成績單(碩博班學生須提出大學/碩士畢業成績證明)
  3. 個人推薦書(表格3)
  4. 日本交換大學所發行入學許可(可補繳)
  5. 護照影本(含個人資料頁及蓋有出入境章頁)
  6. 日本研究相關研究計畫書2份(博班學生須加附已撰寫完成日本研究相關研究成果2份)

上述文件1-5需正本1份、影本1份,依序排列分成正影本各1份,並於左上角以長尾夾固定。

四、校內截止收件日期:
2023年6月2日(五)下班前,逾期不候
請繳交紙本申請件,並依照簡章說明排序及準備影本。4/24-5/1期間不收件。

、補助:每個月8萬日幣

相關資訊請參考: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w/business/scholarship/shortterm/

本案承辦人:國際事務處 周秋儀 小姐
校內分機:50059
Email: cherrie@nycu.edu.tw

更多消息